close
原因,在我,膀胱,泌尿系,本病
提問: 得了腎積水怎么辦
我老爺得了腎積水,現在不排尿,我們該怎么辦啊,他今年78歲了
医师解答: 請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腎積水?
到現在還沒找到原因,在我們當地看,醫生也找不到。說什么得到動手術才能找到,我想是:就是動了手術才只找到原因,再治療不還得動手術啊,這么大年齡受的了嗎?
腎積水是指腎盂腔內因為積尿而擴張的一種病癥,其形成與泌尿系阻塞有關。膀胱以上梗塞可直接影響腎臟,而且積水發生較快,僅有一側腎臟受影響;如果梗塞在膀胱以下,則積水發生較慢,但是很容易損害兩側腎臟。 中醫學認為本病多因脾腎虧虛,水濕不運;或因砂石梗阻,影響水行;或濕熱灼陰,氣化不利,水道不暢。另外,水液積聚的部位不同會有不同的臨床表現,但其產生的原因是陽氣不足不能溫化水液所致,水液停聚使陽虛氣損,而陽虛氣損則不能溫化水飲。治療本病應采用以下方法:溫陽利水,益氣健脾,補腎陽。
現在我們該怎么辦啊,這樣要不要手術治療啊?
因為還沒有查明引起腎積水的原因,建議還是做手術效果比較好。
年齡這么大了,還可以做手術嗎?再一個,天天都吃不進飯,就是吃一點就吐,我看他的身體太虛了,身體受得了嗎?
你好:可以考慮保守治療。建議咨詢當地醫生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用中藥調理。
中藥調理能緩解病情嗎?這么長時間不排尿身體受的了嗎?有什么辦法先把尿排出來嗎?
建議咨詢當地醫生,可以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進行必要的導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