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糖,抗生素,也是,低血糖,食欲不振
提問: 糖尿病
●患者性別: 女 ●患者年齡:8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糖尿病并發癥,腳趾潰爛不愈合,已截去左腳拇指10天,目前愈合較好,腎有點不太好,營養不夠,現在在醫院。問以后怎樣治療,護理。●病史:有10年,血壓有點高。
医师解答: 一般的治療措施有;1 血糖的控制 血糖應控制在餐前160~180mg/dl,餐后200mg/dl,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會導致身體抵抗力變差,較易感染,所以應控制好血糖。 2 臥床休息 可避免勞動時傷口承受來自身體重力的壓迫,使傷口更加惡化。 3 減輕足部水腫 患肢若局部水腫,除會使血液回流差,也會對傷口造成壓迫,故可抬高患肢,以減輕腫脹。 4 飲食配合 患者常因食欲不振,而未進食或不正常飲食,導致血糖忽高忽低,不但影響傷口愈合,也易因高血糖或低血糖造成昏迷,所以飲食控制也是重要的一環。 5 抗生素的使用 糖尿病常檢出多種細菌感染,所以常須使用抗生素來控制傷口感染。 6 高壓氧治療 使用在2.5ATA,90~120min,間接吸入100%純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