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因,可有,疼痛,反射,常以
提問: 是否末梢神經炎?
2003年10月中旬開始出現手指、足趾輕度麻木,病情逐漸發展。現在手從腕部以下麻木,手掌較輕,手指較重,但能做一切活動。 足部麻木逐漸向上發展現在已發展到膝關節,足趾足背和小腿前面麻木較重,有時(不經常)足底有踩棉花的感覺。請求專家能夠給指導治療。謝謝! 一個倍受疾病困擾的患者。 2005/7/3
医师解答: 本病由于病因不同,起病可急可緩。主要臨床表現為以肢體遠端為著的對稱性感覺、運動及植物神經功能障礙,且常以下肢較重。 一、感覺障礙: 初期常以指(或趾)端燒灼、疼痛、發麻等感覺異?蚋芯豕艫卻碳ぶ⒆次鸞コ魷指芯跫跬四酥料А8芯跽習姆植汲適痔諄蟯嗵資健I偈∪絲捎猩罡芯跽習k璩〉卻ΤS醒雇礎? 二、運動障礙: 表現為肌力減退、肌張力低下、腱反射減弱或消失,個別病因(如呋喃西林)所致者反射可活躍。久病后可有肌萎縮。 三、植物神經功能障礙: 肢端皮膚發涼、蒼白、潮紅或輕度發紺,少汗或多汗,皮干變薄變嫩或粗糙,指(趾)甲失去正常光澤、角化增強等。 由于病因不同上述三組癥狀表現可有差異。如由呋喃西林類中毒、砷中毒等引起者,疼痛常較劇烈;糖尿病引起者有時肌萎縮較顯。臨床表現的輕重程度也不一致,輕者可僅有肢端疼痛、麻木而無感覺缺失或運動障礙,重者也可有肢體癱瘓。預后一般較好?指炊啻又逶抖絲肌? 建議您去醫院檢查,末梢神經的感覺障礙是否由糖尿病引起,如是建議您先控制原發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