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用,牛奶,食物,食道,粘膜
提問: 食道潰瘍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3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人在銀行工作26年經常參加宴請醉酒較多最近兩次更為嚴重(3-5月份),嘔吐時不止連膽汁吐出來近10余年來經常打嗝、反酸、惡心、嘔吐、胃脹,有時感覺食道或胃口疼痛,最近大約在5月15日到6月19日之間每天AM10點左右和晚上10點左右疼痛發作,過一會就好,因此我于05年6月20日去保定252醫院作了無痛胃鏡檢查,結果為: 食道:粘膜充血,下段可見多個條狀潰瘍。 噴門:粘膜光滑,未見粘膜撕裂。 胃底:粘膜光滑,粘液池白色,量少,蠕動緩。 胃體:粘膜光滑,呈中度紅白相間改變,以紅為主。未見粘膜下血管網。 胃角:弧形,光滑。 胃竇:粘膜光滑,呈中度紅白相間改變,以紅為主。未見粘膜下血管網。粘液附著少。蠕動緩。 幽門:適中,圓形,無十二指腸返流。 十二指腸球部:粘膜充血,糜爛。 十二指腸降部:未見異常。印象: 食管潰瘍 慢性淺表性胃炎 十二指腸球炎請專家進一步確診,是否食道癌。 如何治療,需多長時間。●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三周左右,以食道和胃部疼痛為主。●目前一般情況:用藥11天無出現疼痛,也無反酸等癥狀。●病史:有神經衰弱多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胃病是第一次求醫治療,●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現用藥11天,藥品:奧美拉唑、心胃止痛膠囊、硫糖鋁片、維生素k4片、胃復安片
不是癌癥,診斷很明確,炎癥,可能與長期飲酒過量和情緒不佳有關。治療上主要有以下方法。 一、飲食療法:飲食療法是治療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基礎。飲食應節制,定時定量,食物應易消化且富有營養。避免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二、消除病因:去除各種可能的致病因素,禁煙酒。注意調整心態。 三、對癥治療。 可服用一下抑酸藥和粘膜?ぜ粒匾笨膳浜鮮褂靡幌攣付σ┪鎩H纈杏拿怕莞司每股亍>嚀逡┪鎰褚街黽純傘V瘟頻氖奔溆懈鎏宀鉅歟ψ褚街黿械骼硨陀靡?
食道:粘膜充血,下段可見多個條狀潰瘍。條狀潰瘍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與酗酒嘔吐是否有聯系?
潰瘍多由于胃液腐蝕所致。與酗酒有一定的關系。
食道潰瘍:根據我的具體情況口服藥治療痊愈需多長時間,結合住院治療是否能縮短療程,效果可好,費用多少。
潰瘍住院進行治療,一般效果好,利于恢復,病情穩定后要注意飲食,! 住院可能半到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關于費用請向醫院進行咨詢!  過去主張多食牛奶,目前已不主張,因牛奶僅有暫時性緩沖作用,卻明顯刺激酸分泌,服用牛奶不能促進潰瘍愈合,同時大量服用牛奶和制酸劑可引起乳堿綜合征等嚴重并發癥。   不主張限制食物中纖維素。某些高纖維飲食可能具有阻止潰瘍發生和復發的作用。   應盡量戒酒,至少不飲烈性酒;咖啡可強烈刺激胃酸分泌,應忌服;去咖啡因咖啡也有類似作用,亦不宜多飲;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應盡可能少吃。   雖然飲食療法對胃潰瘍作用不大,但如短期應用平衡潰瘍飲食,對病人有一種心理安慰作用;但長期應用是不必要的。伴有潰瘍相關性消化不良者,調整飲食可能有助于改變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