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桃,有什么,疾病,免疫,加味
提問: 何種情況下需要切除扁桃腺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扁桃腺發炎,并有發燒,這種情況是否要切除扁桃腺●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3天●目前一般情況:3月到4月每月一次●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青霉素注射有良好效果切出扁桃腺會有何不良反應
医师解答: 如果是成年人,可以考慮切除扁桃腺。一般沒有什么影響。多數出現對咽部感染的不敏感性。
如果不切除,平時生活應該注意些什么?頻發扁桃腺炎會不會引起其他疾病?
扁桃體經常發炎要注意增強自身的免疫功能,   扁桃體有點像海綿,它有很多細小的小孔和裂紋。當遭到細菌和其他微生物侵襲時,它就會發炎、紅腫。結果呢,就會導致扁桃腺炎或其他痛苦的疾病,如中耳炎和鼻竇炎。   扁桃體和與之相近的增殖體是人體的免疫器官,每當我們生病的時候,它們都會腫大,起到免疫的作用。增大后逐漸變小這個過程,大約需要3~9個月的時間。有一些極端的案例,就是增殖體肥大而且進入了鼻腔,致使孩子只能用嘴呼吸。增殖體過于肥大還會使孩子說話時鼻音很重,也容易引起中耳感染,或往外壓迫聽力神經,導致聽力下降或耳聾。同樣,扁桃體肥大也會帶來一些麻煩,比如吞咽困難。當扁桃體和增殖體都肥大的時候,就會引起睡覺時打鼾,睡覺易醒這些問題。
請問專家,病者16歲,女,頻發扁桃腺炎,服用阿齊霉素效果很好,但藥效很強,是否會引起不良反應。經常發炎會引起其他疾病嗎?
短期使用不會有什么問題,經常發炎有可能會引起其他疾病。如腎臟的損害等,應積極治療,此外中醫多認為與內熱有關,因此應注意清淡飲食,適當調整心態。可以配合服用一下維C銀翹 和加味逍遙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