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酐,腺苷,有病,正常,高于
提問: 求助!乙肝病毒引起的相關性腎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雙下肢水腫,面部水腫,腹水,尿少,在醫院住院治療,效果不佳,反爾加重,需請求幫助!●病史:乙肝大三陽6年,發現腎炎50天,
医师解答: 下面是中醫和西醫角度的相關的知識,請進行參考:   濕熱蘊結:治宜清熱利濕,根據濕熱偏重不同,可選用甘露消毒丹、龍膽瀉肝湯或三仁湯等,并可在上方基礎上加益母草、馬鞭草、赤芍、白茅根。   肝郁脾虛:治宜疏肝解郁,健脾和中,方用逍遙散加減。脅痛重者加川楝子、玄胡;腹脹明顯者加白蔻仁、砂仁、陳皮;納食不香加焦三仙。   肝腎陰虛:治宜滋養肝腎,方選一貫煎、六味地黃丸,或知柏地黃丸加牛膝、車前子、五味子。挾瘀血者合當歸芍藥散。   氣陰兩虛:治宜健脾益氣,滋養腎陰,方用參芪地黃湯、大補元煎化裁。   脾腎陽虛:治宜溫補脾腎,可根據脾腎陽虛的輕重,或溫脾為主,或以補腎為主,常選用附子理中湯、真武湯,或濟生腎氣丸,若水腫明顯者用實脾飲。  西藥! 阿糖腺苷在人體轉化為三磷酸阿糖腺苷三磷酸腺苷,能抑制DNA多聚酶和核苷酸還原酶,從而抑制病毒的復制。劑量15mg/kg·d,2周為1療程。以后用胸腺提取藥 Thymosti mulin 2mg/kg肌注,每天1次,6個月。國外有人治療24例,結束時22例尿蛋白轉陰,2例仍有微量;血清HBV標志物僅8例轉陰。聯合干擾素治療,可取得更好的療效。
專家,請問“賀普丁”是否可以吃,吃了有何負作用? 我的腳最近腫的很大,尿太少了,“肌肝”193了,需要怎么治療?請指點,非常感謝你們!
賀普丁的常見的有上呼吸道感染樣癥狀,如頭痛、惡心、身體不適、腹痛和腹瀉等。 肌酐和尿素氮是常用的檢測腎功能的指標,因此,高于正常自然會想到是否腎有問題。實際上,對于化驗結果必須結合臨床綜合分析,建議如下; 1,首先排除你有沒有腎病的表現和歷史?如浮腫、高血壓、蛋白尿等。因為肌酐等腎功能指標要到腎臟已受損50%以上,才會出現異常。最簡單的辦法就去查尿,再做一個腎B超,如果全正常,過去又沒有腎病歷史,說明腎沒有病,如果腎沒有病,腎就沒有受損,腎功能肯定正常。 2, 腎沒有病,肌酐和尿素氮為甚麼高于正常?這需要多少了解一些原理。 肌酐是人體肌酸的代謝產物,肌酸量與肌肉量呈正比,因此成年男性肌酐值比女性高,老年期,肌肉少了,肌酐數值就低。通常,所說的正常值是指許多正常人檢查的平均值,統計學上還有標準差的概念,即均值代表95%可信度,加上標準差才達到100%,即指5%的人高于或低于均值,仍屬于正常。因此你可能屬于指標高但并不一定是腎病造成。按以上原理的推測和解釋是;你可能屬于高大、肌肉發達的男性。為了更準確的判斷,可以做肌酐清除率。 血尿素氮是人體蛋白質代謝的終末產物,其生成量取決于飲食中蛋白質的攝入量,組織蛋白質分解代謝及肝功能情況,尿素氮的影響因素更多,只能做為腎功參考值,只要進食高蛋白都可以偏高,不代表腎有病,也不需做更多分析。 3,需要指出,有些藥物(包括中西藥)會對腎功造成影響,值得注意并請檢查一下有沒有可疑藥物。 總之,單項指標高,不一定是某種疾病造成,先不必緊張,多做一些了解和分析并定期復查再下結論,才對健康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