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病人,自己的,的人,也是
提問: 大便帶血
你好,我有時大便的時候會出血,血挺多是鮮紅色的,沒有其他的癥狀。請問可以吃哪些藥治療和平時應注意哪方面
医师解答: 痔瘡在人群中的發病率很高 ,民間有“十人九痔”的說法。便血是痔瘡最常見的癥狀。有約 9 0%的痔瘡患者有大便出血的表現。因此 ,只要一說起便血 ,人們總認為是痔瘡發作 ,無關緊要 ,而忽視了便血也是大腸癌的主要癥狀之一 ,包括部分基層醫務人員也容易忽略這個問題。從誤診的情況來看 ,10個病人中 ,病人自己延誤的有 4人 ,醫生引起的有 4人 ,其余 2人可能屬條件所限。   大腸癌的發病率很高 ,是我國常見的十大癌癥之一。如果能早期發現并進行手術切除 ,有 70%~ 9 8%的病人是可以治愈的。但是 ,據有關部門統計表明 ,因直腸癌肛門出血 ,沒有及時確認延誤半年的達 50% ,延誤 3個月的達 70% ,延誤 1個月的達9 0% ,只有不到 10%的病人發現肛門出血被確診為大腸癌。原因何在呢 ?就是許多人把大腸癌的出血當成了痔瘡。   大腸癌除了有明顯的肛門出血以外 ,還會出現以下幾種情況 :1.大便次數增多或便秘 ,糞便黏液增多、便不凈或便后肛門墜脹等 ;2.腹痛也常見 ,但在患病早期不劇烈 ;3 .腹部包塊是早期信號 ,約占 1/3,特別是右側結腸癌 ;4.初診會有 20%的病人發生腸梗阻 ,病變越晚 ,梗阻機會越高 ;5.40歲以上的人 ,當有不明原因的貧血和體重減輕時 ,再結合以上幾點情況的出現 ,則應考慮是否患了大腸癌。   所以對于肛門出血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 ,尤其是人到中年 ,出現大便出血等異常情況 ,就必須到醫院檢查 ,以排除惡性腫瘤的可能。無論如何都要記住 ,注意觀察自己的糞便關系到早期發現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