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也是,程度,胸膜,也有
提問: CT檢查肺部有結節,如何排除是癌?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6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一向有咳,2001年冬因劇咳胸痛,X光檢查肺部有纖維灶,CT檢查有小于1cm的結節。此后,三年多以來,先后在廣州的大醫院做過五次CT檢查,都說結節等無明顯變化。最近一次CT檢查是04年冬,說是:“擬為良性。”仍有咳,而且有痰,但似乎無其他與肺癌有關的癥狀。極希望確診那結節為何物。有何方法去除那結節否?懇請賜教!謝謝!
医师解答: 肺癌的癥狀表現于生長部位,腫瘤大小及分化程度有密切關系,早期可無任何癥狀,或僅在X線健康檢查時偶然發現。一般情況下,中央型肺癌出現癥狀較早,周圍型肺癌則出現較晚。臨床常見的癥狀有: 1、咳嗽 為最常見的早期癥狀,約有3/4的病人出現不同程度的咳嗽。其特點時陣發性刺激性咳嗽為主,無痰或少量泡沫白痰。腫瘤增大引起支氣管狹窄,咳嗽可加重,多為持續性,呈高音調金屬音。支氣管狹窄遠端有繼發感染時,痰量增加,呈粘液膿性痰。 2、咯血 也是肺癌常見的首發癥狀之一,呈間斷性反復少量血痰,偶見大咯血,血色多鮮紅。咯血持續時間不一,一般僅數日,但也有達數月者。 3、胸痛 腫瘤累及胸膜,可產生胸部鈍痛或隱痛:腫瘤侵 胸壁肋骨或壓迫肋間神經,則胸脯尖銳劇痛,且有定點或局部壓痛,并隨呼吸、咳嗽、變換體位而加重。 4、發熱 有21.2%的肺癌以發熱為首發癥狀。發熱有兩種,一是肺癌壓迫、阻塞引起的炎癥性發熱:另一種是因癌組織變性壞死引起癌性發熱。 5、氣急 由于腫瘤壓迫、阻塞、氣管支氣管狹窄,支氣管阻塞導致不張時或肺癌廣泛播散時,可出現氣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