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淋巴,功能,器官,性疾病
提問: 代謝與內分泌科
我朋友患了紅斑狼瘡在住院根據現在病情醫生說不好治療我想請有關 專家指示
医师解答: 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此病能累及身體多系統、多器官,在患者血液和器官中能找到多種自身抗體。   參與人體免疫反應的主要是T淋巴細胞,另一類稱B淋巴細胞。前者與細胞免疫有關,后者與體液免疫有關。在正常情況下,兩者的功能相輔相成,保持功能上的平衡。在某些外界(或)人體內部因素作用下,例如病毒感染、日光曝曬、精神創傷、藥物、妊娠等,使兩類細胞的功能失去平衡,T淋巴細胞功能下降,B淋巴細胞功能亢進,從而產生多種抵抗自身組織的抗體。例如抗核抗體,這種抗體可與人體自身組織,如皮膚、血管、心、肝、腎、腦等臟器發生免疫反應,引起組織損傷,產生各種臨床表現,如各種皮疹、蛋白尿、關節疼痛、臟器功能損害等,由此而發病。 后來由于免疫學和免疫病理學的發展,證實了本病免疫學上一系列變化或畸變。雖然迄今為止仍未能完全闡明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病因,但本病有異常的體液和細胞免疫反應是確切的,將它作為結締組織病,并確定是“免疫復合病”的原型,已得到公認。   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由于免疫反應超過一定程度而引發的病變。因此說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