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有什么,注意,血糖,副作用
提問: 了解更多有關治療糖尿病的知識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根據醫學有關糖尿病的診斷和資料論述,我將自己定為二型糖尿病人.1995年在一次血常規檢測時發現血糖值為6.4,曾做過糖耐量檢查,被定為糖耐量低減.開始注意飲食控制和糖的攝取量,除按時測血外,還堅持用尿糖試紙隨時檢測血糖情況,并根據+號情況間斷地用過二甲雙胍(一次0.25)和偶爾用消渴丸(一次3-5粒).從近兩年來自己感覺病情有所發展,雙腿無力疲勞泛困,測尿時常2-3個+號,用藥從原5粒消渴丸改為1粒二甲雙胍,近一年增到二粒(0.5).目前基本維持.目的:為了解更多有關治療糖尿病的知識糖尿病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加重嗎?長期服用二甲雙胍有什么副作用嗎?糖尿病人到更年期病情會加重嗎?
医师解答: 一般糖尿病如果控制的比較好,一般是不會隨著年齡的增張而加重的,建議你在藥物控制的同時注意加強飲食控制和身體的鍛煉。二甲雙胍一般沒有什么副作用的,建議你在服用藥物的同時注意檢測血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