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孔,血管,鼻出血,鼻中隔,棉球
提問: 在空調房里呆久了,鼻子出血,正常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女友在超市里打工,空調整天開著,她一呆久了,鼻子就會出血,請問她需要注意什么?這能不能說明她身體是否有嚴重的病?這對身體的危害大嗎?謝謝!
医师解答: 鼻出血可能與許多的因素相關,請查明原因后進行治療! 由于兩鼻孔之間的鼻中隔黏膜很薄,有許多血管,因此,稍有外傷,如用力挖鼻孔或鼻黏膜干燥結痂、發炎等時,均會造成血管破裂而出血,此外,一些全身性疾病,如再障、白血病等,也會引起鼻出血。 遇到突然的鼻出血時,病人可平臥,用手指壓迫鼻翼及上方軟組織,幾分鐘后便可止血。同時,用冷毛巾敷在額部,也有助于止血。如有麻黃素、腎上腺素等收縮血管的藥物,將之滴在棉球上,放入鼻孔中,則止血效果更好,但高血壓者最好不用此類藥物。 如鼻子反復出血,或血流不止時,應立即去醫院就珍,以查明病因并作出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