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白血病,白血,正常,血小板
提問: 小兒急性淋巴白血病
尊敬的醫學專家你們好,我的外甥不幸患上了急性淋巴白血病,今年6歲,是今年6月27日檢查出來的。現正在江西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治療。在這我想請教一下各位專家兩個問題:1、目前國內治這種病的成功率有多少?2、 目前在國內治這種病比較專業和權威的醫院有那幾個?希望各位專家能夠及時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約90%以上的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患者給予一個療程的化學治療即能使病情獲得控制。許多病人會復發,但50%的兒童病例經治療5年后可仍無白血病復發跡象。3~5歲兒童預后最好;20歲以上者預后較差。初診白細胞計數低于25000/μl的兒童或成人患者預后較好,白細胞計數增高者預后較差。   治療的目標是通過摧毀白血病細胞以獲得完全緩解。此時,正常細胞能在骨髓中重新生長。接受化療者需住院數天或數周,這將視骨髓恢復的快慢而定。在正常骨髓功能恢復之前,病人可能需要輸血以糾正貧血,輸注血小板以治療出血,以及使用抗生素以治療感染。   治療常用數種藥物的聯合化學治療,每一劑量的藥物在數天或數周內被反復給予。聯合化療方案用藥有口服強的松,每周一次長春新堿,以及靜脈給予蒽環類抗生素或門冬酰胺酶。其他藥物尚在研究之中。 至于醫院您可以查詢我們網站的名醫名院欄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