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椎,下肢,患者,肌肉,突出
提問: 右大腿肌肉萎縮
本人右大腿內側,主要表現問題:大概是股內側肌與縫匠肌中間的位置擠壓疼痛,大概從股內側肌底部往上4厘米處擠壓開始有疼痛感,往上還有7、8厘米的疼痛長度.坐太矮的凳子久后,起身會有段時間的脹痛.睡覺起床后再躺到床上也會偶爾有脹痛現象.萎縮范圍主要是大腿段。臀部萎縮不是很嚴重。腿部各部位感覺正常,膝跳反射比左腿更為敏感.腳板上的各種力量也正常.無肌肉跳動現在.小便幾乎偏黃.本人父輩人從未有個此類病例.請問大夫這病是否與我十六七歲時sy有所關聯呢? 屬于慢性萎縮,也有7、8年了。曾經做過磁共振,是肩部吧,醫生是確認是否是肩椎盤突出壓著神經,其結果正常。曾做肌電圖結果如下:         電壓  時限   多相電位  波形  峰值電壓左股頭肌內側頭 572 10.9 5% 混合相  3.4mv右股頭肌內側頭 670 9.6 5% 干擾相 2.8右脛骨前肌 573 11.3 5% 干擾相 1.4(下為后補做的一次)右股薄肌 372 10.4 5% 干擾相 0.8右股頭肌內側頭 1245 12.2 5%   混合相 3.6 醫生說這肌電圖也正常。到現在我還沒有醫生能給我找出病因的,綿陽的醫生推薦我到華西來,我現在先了解了解。我的郵箱是:cakuai_99@163.com 希望專家能給我想想辦法,在下當感激不盡!男,26歲
医师解答: 是否果到病因,現在的情況,請進行一下說明! 可能相關的知識: 若是患腰椎間盤突出癥,而后腰腿痛癥狀已大為減輕,但近來發現左下肢肌肉萎縮,且步行時抬起左足也覺困難,是不是又復發了?嚴格的講,這不是復發了,而是加重了。   雖然患者在急性期過后,腰腿痛癥狀明顯減輕了,但這并不意味著神經根已經解除壓迫了。長期的壓迫引致神經根的損壞,由此導致其支配的下肢肌肉的萎縮無力,嚴重者則可見到足下垂征象。這樣的患者,在步行時已可見到較明顯的跛行現象,且多須手術治療。   因此,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癥的患者,經過保守治療后,還須自己注意觀察其運動系統的情況,以防病情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