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血小板,白血病,激素,很高
提問: 求醫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有什么好的治療方法及藥。●目前一般情況:還好,只是精神不夠好,乏困。●病史:已有八年。
医师解答: 由于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進展較慢,許多病人可多年不需治療,直到淋巴細胞開始明顯增多,淋巴結腫大以及紅細胞和血小板減少時才考慮治療。貧血者可輸血及注射紅細胞生成素。血小板輸注用于血小板減少者,感染時可用抗生素治療。放射治療用于局部不適者,可使淋巴結、肝、脾縮小。   用于治療的藥物本身并不能治愈本病,亦不能使存活期延長,并具有嚴重的副作用。過度治療帶來的危險性遠遠大于治療不足。當淋巴細胞數量太高時,醫生可能給予單獨的抗腫瘤藥物或同時給予皮質激素。強的松以及其他皮質激素對晚期病人有時能迅速改善病情。然而這種反應常較短暫,并且長期使用此類藥物會帶來許多不良反應,例如會增加嚴重感染的危險性。對B細胞白血病,治療藥物有烷化劑,它通過DNA交聯作用而殺滅腫瘤細胞。對毛細胞白血病。α-干擾素和噴司他丁具有很高的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