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后期,病人,食物,也不
提問: 感冒 厭食
大夫你好,我這幾天感冒,吃了幾天藥都沒好。這倒沒什么,但我卻厭食,比如說今天一天都沒吃飯,下午還有精力打籃球。雖然很疲勞,但就是沒有食欲,只喝水,感覺嘴里很干,很苦澀,吃不下飯,這是怎么回事? 我該怎么辦?謝謝大夫,請幫我!
医师解答: 您好:感冒病人飲食宜清淡,感冒初期宜大量飲水,以適應機體代謝增強的需要,后期應大量進食水果,對減輕癥狀、縮短病程有益。日常飲食以面食為主,可攝入高維生素、高蛋白質的食物。但不宜食入過量的油膩食品和脂肪,因感冒病人的脾胃功能低下,對脂肪不易消化、吸收,大量的油脂分布于食管、咽喉部位,也不利于分泌物的排除。感冒后期,則宜多用開胃健脾之品,以及調補正氣的食物,如大棗、扁豆、銀耳、芝麻、龍眼肉、海參、黑木耳、黃豆制品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