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病情,如能,注意,br
提問: 內分泌問題
我于今年2005-5-30日醫院抽血檢測值為:T3 1.15(0.6-1.8) 正常T4 2.7(3.2-12.6) 略低TSH 58.12(0.35-5.5) 升高醫生說我有甲減,于是開始自2005-6-1起開始服用優甲樂(50ug),前半個月是每天半片,后半個月是每天一片。2005-7-1日醫院抽血檢測值為(同一醫院,參考值相同):T3 0.96(0.6-1.8) 正常T4 7.5(3.2-12.6) 正常TSH 1.59(0.35-5.5) 正常醫生讓我從7-2日起又開始吃半片,半個月后去復檢.請問專家:既然在劑量小,時間短的情況下,我的檢測值就恢復正常了,是否可以說明我可以不需終身服藥?今年我想要孩子了,不知下面哪一種方法更好?一 服用優甲樂,這樣可以確保從受孕到懷孕期間甲狀腺功能正常,但可能會有藥物影響.二 停用優甲樂,在受孕到懷孕期間密切關注自身甲狀腺功能,但是要冒著甲減復發對胎兒有不良影響的風險.我想請教:從醫學及對胎兒有利的角度看,哪一種方法更好?謝謝!!!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建議先遵醫囑用藥,并注意復查,如能完全停用最好。病情穩定后再決定生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