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食物,注意,病人,有什么
提問: 有問題請教.
我是2000年發現自己得了乙肝的!然后就開始去廣州市中山三院看病,吃了不記得什么藥了!吃了一年多. 吃了半年的賀普盯就沒有再吃了! 肝功能是一直正常,所以就沒有吃藥拉! 到了2004 年6月開始吃藥,吃利肝隆膠囊,復肝酶膠囊,云芝孢頭膠囊 ,就是這三種藥.一直吃到現在!開始時肝功能有點不穩定,吃了2個月后就也正常了! 這是上兩個月的驗血報告. 乙肝三對:HBsAg 陽性 (+) HBsAb 陰性(-) HBeAg 陽性(+) HBeAb 陰性(-) HBcAb 陽性(+) 乙肝核心抗體HB cAb---IgM 陰性(-)●患者年齡:21 現在我的乙肝正常了嗎?還有我還要吃什么藥好呢?有沒有什么特效藥呢?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可以繼續服用以上藥物。同時注意復查肝功。請服至小三陽為止。此期間請注意調整心態,少飲酒。
現在還有傳染性嗎有什么注意事項呢
有傳染性,注意低脂肪飲食,注意休息。
除了上面的藥外,還有什么特效藥可以用的嗎
治療肝病最主要的是藥物治療和飲食調節再加上運動治療,一般肝病是沒有什么特效藥的,主要靠你自己的調節。
哪家人要注意什么問題呢
您是問哪些人的哪些方面飲食的注意嗎? 飲食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的重要器官,肝炎病人的消化功能一般較正常人差,胃腸的素質也顯得較弱,因此在飲食方面應有所講究,注意以下的“宜”與“忌”。 1、飲食宜清淡 肝炎病人往往由于“胃口不好”、口淡口苦而喜吃濃味或過咸食物,以求“食之有味”。一般味濃食物如油炸辣食物大多難以消化,且屬高脂肪、低維生素,給肝臟造成負擔,故還是不吃為好。清淡食物如豆類制品、魚類、蔬菜、玉米、薯類、水果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B 族、A 、E 以及纖維素等,有較好的抗氧化功能,對肝細胞的代謝能力有增強作用,且易于消化吸收,是肝炎患者適宜的食品。 2、宜食含優質豐富蛋白質的食品 蛋白質是維持生命功能最重要的營養素,提供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這類食品有精瘦肉、魚肉、雞肉、雞蛋、大豆等,這些食品應保證足量,并在烹調上力求易吃、易消化,一般以每天攝入蛋白質1~1.5 克/公斤(體重)為宜,過少的蛋白質攝入會引起營養不良,但過多地進食又會造成高脂血癥和脂肪肝。醫家認為每餐吃到八分飽為宜。 3、宜補充與肝功能有關的微量元素及維生素 肝炎病人的鋅、錳、硒、碘、鐵等微量元素缺乏,因此它適當補充含礦物質及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海鮮、海藻、香菇、芝麻、核桃、大棗、杞子、貝殼類等食物。 4、忌飲酒 酒易傷肝,血液中酒精濃度升高會使肝細胞受損,肝臟對酒精的清除比清除其它有害物質更耗費時間。大量飲酒的肝炎病人,更易致酒精中毒與肝硬化。 5、忌過多甜食 吃糖或甜食過多會使體內丙酮酸和乳酸等糖類代謝產物增多,肝臟要付出更大的勞動來清除這些有害的殘渣,致使肝臟“操勞過度”,同時也使肝臟“顧此失彼”,影響其它營養成分的吸收,造成食欲減退和營養不良。 6、忌盲目進補 無論是食補或藥補,對肝炎患者來說均應謹慎,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切忌人參鹿茸、十全大補,多多益“膳”。一般急性期肝炎患者大多屬肝氣郁結、濕郁化熱,故不宜用大補、溫熱的補品,以免熱上加熱,阻濕化燥,熱極生火。可選用適量的西洋參,輔以生地、天冬等涼潤藥或草龜、水魚等食物慢火煲湯飲服(肝炎病人不宜多食燉品)。慢性肝炎患者因“久病中虛”,則不宜用過于苦寒之藥物。可選用紅參或糖參,輔以藥性平和偏溫的中藥或食物燉服。
感謝你的回答,但我是問如果家有乙肝病人,家人應該如何預防.
個人用品分開使用就可以了!
愛人應該如何做呢比如接吻和性愛.會傳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