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值,糖尿病,血糖,糖耐量,餐后
提問: c肽
最近我做了一次空腹的檢查:血糖 6。26胰島素:15。38(5。3--22。7)c肽:1。31 (0。2---0。6)請教:我現在是什么情況?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做糖耐量試驗,有二型糖尿病的可能性。
我現在定位IGT。 我想問:一般c肽高,胰島素不是也高嗎,為什么,胰島素不高而c肽高呢? 我做餐后2小時為9。6/9。 病重的程度如何?發展的趨勢如何?我目前沒有用藥。糖耐量必須做嗎?我用血糖儀做過。 5點中一般有一點或兩點略高。主要是2小時,吃的略一點還正常。 !
胰島素正常是因為糖分解利用所致,但C肽高于正常值說明存在胰島素抵抗,此種情況廣泛存在于二型糖尿病中。糖耐量可以不必做。目前問題不大,建議適當節制飲食,和運動。
7月4日餐后兩小時血糖:9。6 胰島素:137。06(20。1--96。3) c肽:3。85(0。39---2。05) 我感到問題是不是嚴重了?用胰島素增敏劑能否改善,程度如何,能恢復正常值嗎? 前幾天我姐姐得了糖尿病63歲,我估計我是遺傳了,我不知道我能控制到什么時間。
一般要長期控制,具體用藥要由醫生指導。
情況嚴重嗎?能否定為糖尿病?
是高,現在是否已經進行低糖飲食的控制,若無效是需要服用藥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