嘌呤,食物,食品,物性,病情
提問: 痛風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痛風串者,發病史已有三年之久。發病在腳碗部,病發時腳碗部紅腫、疼痛難忍。到處求醫,疼痛是可以控制,就是病癥會反而復發,除不了根。請求醫生得已救治!●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三至七天●目前一般情況:疼痛、紅腫●病史:2002年開始●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尿酸過高。控制疼痛●輔助檢查:
医师解答: 治療通常可以阻止急性發作和預防新的發作,但不能有效阻止受累關節的破壞。布洛芬等非類固醇抗炎藥可緩解疼痛和炎癥。偶爾也使用秋水仙堿靜脈給藥來減輕發作時的癥狀,并且通過每天小劑量口服來預防新的發作。關節液過多時可通過關節穿刺吸出并同時注入激素類混懸液來緩解炎癥。目前還沒有特效的可長期服用的藥物來徹底消除沉積在關節內的晶體。此外還應進行飲食控制。 飲食治療:痛風目前尚缺乏有效的根治措施,為此,除藥物治療外,適當的限制飲食,對控制病情發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下面將食物分成三類,按不同病情作出飲食安排。 第一類食物為含嘌呤較高的食物,估計每100g含嘌呤100—1000mg,這類食物對無論處于急性期抑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用食品。這些食物包括動物的腦、心、腎、肝及鵝肉、松雞、肉末、濃肉汁、肉湯、鯖魚、沙子魚、魚子、海參、干貝、蠔、貽貝、酵母及酒類。 第二類食物為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每100g中約含嘌呤9—100mg。由于該類食物含中等嘌呤,因此凡屬緩解期的病人,可從其中選用一份動物性食品和一份蔬菜,但食用量不宜過多。這類食物的動物性食品有:魚、肉、禽、貝類;植物性食品有:干豆類、扁豆、龍須菜、菠菜、蘑菇。 第三類食物為含少量嘌呤食物,病人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這些食品有:大麥、小麥、燕麥、面包、面條、大米、玉米面、淀粉、蛋糕、餅干、黃油小點心、水果、雞蛋、豆漿、豆腐、黃油、奶油、干酪、冰淇淋、杏仁、核桃、榛子、糖、果醬、蜂蜜、植物油、咖啡、菜、可可、蘇打水、汽水、動物脫脂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