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比值,血清,您的,疾病
提問: 肝病
90年,在鄉村醫院診斷為肝炎。現在經過多次檢查間接膽紅素比正常值要高10個單位,谷丙轉氨酶比正常值高20-30個單位,AFP檢查正常。目前,伴有右側肝區不適,人的臉也比正常人黃。現在自我采取的主要保健措施是吃蜂蜜和皇漿。象我這種情況到底是什么原因,蜂產品能吃嗎,有什么藥對我效果顯著。
医师解答: 與您的飲食和生活的習慣相關!  肝在膽紅素代謝中具有攝取、結合和排泄功能,其中任何一種或幾種功能障礙,均可引起黃疸。檢查膽紅素代謝情況對測定肝功能,尤其是黃疸鑒別具有重要意義。膽紅素測定包括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正常值:總膽紅素4~19μmol/L、直接膽紅素0~7μmol/L,二者之差為間接膽紅素。肝臟疾病時膽紅素濃度明顯升高,常常反映較嚴重的肝細胞損害。膽汁淤積性黃疸時,由于直接膽紅素不能由肝細胞和膽管排出,以致血清直接膽紅素明顯升高,在總膽紅素中所占比值升高顯著;而肝細胞性黃疸時,由于同時有肝細胞攝取、結合、排泄障礙,以致血清直接膽紅素/總膽紅素比值升高,但升高不如膽淤積性黃疸明顯;臨床上引起間接膽紅素升高的疾病主要有溶血、Gilbert病和旁路膽紅素血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