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酸奶,乳糖,你的,您的
提問: 胃潰瘍能否喝酸奶?
你好,我一個月前被診斷為十二指腸球部潰瘍伴出血,吃過泮拖拉唑鈉、奧美拉唑鎂、施維舒等藥,現在有經常性的腹脹,但沒有規律性的疼痛,請問: 1、這種癥狀是否代表潰瘍已好? 2、是不是有出現胃炎的可能? 3、能不能服用嗎丁啉? 4、能否喝酸奶?謝謝:)
医师解答: 酸奶是鮮牛奶經一種對人體無害的細菌發酵后制成。鮮牛奶中含有一種乳糖 ,它不僅難以被人體消化吸收 ,而且還會使一部分人產生腹脹和腹瀉。經過發酵后 ,乳糖就能分解成為有機酸等物質 ,使鮮牛奶帶有酸味。酸奶不僅比普通牛奶更易吸收 ,而且不會產生上述不適癥狀。 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 ,往往與胃酸分泌過多有關。因此 ,這些患者處于潰瘍活動期或在服藥治療期間 ,不宜喝酸奶。 您的潰瘍是否痊愈,及是否有胃炎都需作檢查才能確診,您現在腹脹可以試試四磨湯口服液.建議注意飲食,少食辛辣油膩,多吃蔬菜水果,如黃瓜.
為什么每次吃完飯后就感覺腹脹而且每次吃的并不過多,和正常時的飯量相比還是偏少的.
這說明你的胃腸功能不好,你可以試試服用上述藥物看有無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