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疫,抗病毒,是由,粉刺,西平
提問: 小水泡
●患者性別:女 請問,最近幾天我的皮膚不太好!在上嘴唇及邊沿長了許多小米粒大小的小水泡一添感覺咸咸的,并且在嘴唇上部人中兩邊也長了一些小水泡一叢叢的,在鼻子兩側和法令上也是如此,這些小水泡基本不痛不癢,請問是何原因? 我是過敏性體質,但最近沒有接觸以往能另我過敏的東西。最近這幾天正是排卵期。
医师解答: 只有嘴上的是水泡,好象是透明的。其他地方好象是粉刺的樣子,可我一般不在哪長粉刺。
是否有如下方面的癥狀? 帶狀皰疹是由帶狀皰疹病毒所引起的皮膚粘膜病,以出現單側帶狀群集分布的水皰和神經痛為特征。 在口腔的損害表現為三叉神經帶狀皰疹。前驅期可出現牙痛。皰疹初起顏面部皮膚呈不規則或橢圓形紅斑,數小時后在紅斑上發生水皰,漸大,可融合成一個大皰,有繼發感染則成膿皰。數日后皰漿渾濁而吸收,痂殼形成,1-2周脫痂,遺留的色素沉著逐漸消退,一般不留痕跡,單側發病,不越過中線。   治療首先應采取全身支持及抗病毒療法。無環鳥苷200mg,每日4次(成人)口服,共用5 日;或環鳥苷250mg,靜脈緩注,每5~12小時1次,5天為一個療程。在發病3~4日內使用效果較好。聚肌胞2mg,間日肌注。阿糖腺苷10mg/kg/d和阿糖胞苷15mg/kg/d,加入5%葡萄糖液1000ml中靜脈滴注,連用5日。用免疫增強療法,轉移因子2--4ml,間日1次,上臂內皮下注射。甲氰咪呱(西咪替丁)0.3g,每日4次,共1周。阿斯匹林為最常用的止痛藥,每次0.5g,口服。痛痙寧(卡馬西平)100mg,每日3次。阿密替林25mg,每日3次。維生素E0.1g,每日3次,飯前服。用維生素B1100mg加維生素B12200μg,肌注,每日1次,可作為輔助治療。皮質類固醇藥物可減輕疼痛但可抑制免疫功能,導致皰疹擴散,故應酌情慎用。局部皮膚損害可用爐甘石洗劑、1%新霉素軟膏、3%硼酸溶液濕敷。也可用氦氖激光局部照射。   中醫認為本病是由肝膽火熾、脾經濕熱、氣滯血瘀所致。肝膽濕熱型,治以清瀉肝膽實火,選龍膽瀉肝湯加減;脾胃濕熱型,治以健脾利濕、清熱解毒,選除濕胃苓湯加減;氣滯血瘀型,治以疏肝理氣、化瘀止痛、清熱解毒,柴胡疏肝散合桃紅四物湯加減治療。   患帶狀皰疹后為完全免疫,很少復發。
好象沒有其他癥狀,只是起了些小疙瘩。自我感覺好象是出汗出的!基本都是在天氣較熱時出汗多的地方長。
一般是病毒引起的,可以用抗病毒的方法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