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正常,心室,血栓,心房
提問: 請問心臟病怎樣能治好
●患者年●患者性別:好齡:54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今年二月份做彩操查出:二尖瓣輕度反流.驗血及肺透無異常所見.當時癥狀:胸悶氣短,后背疼痛,動作不敢快.最近有時頭暈噁心.以前經常鍛煉身體.現在不僅不能,反而很痛苦.醫生說;現在換瓣有點早.請教專家有什么好辦法嗎?有適當的藥嗎?●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05年一月至今.●病史:燥熱出汗,心慌氣短,不敢吃力有4-5年.●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更年期,吃藥無效.●其它:頸椎骨質增生.
医师解答: 血壓基本正常,最近幾天有時心速在120/分次左右. 超聲所見; 主動脈根部;26.0MM左房內徑;26.0MM 室間隔厚度;8.8MM左室舒末內徑;48.0MM 左室后壁厚;9.0MM右室內徑;19.0MM 肺動脈內徑;20.0MM 部位;血流速度<M/S>反流程度反流速度<M/S>持續時間<MS> 肺動脈瓣;0.92 三尖瓣;0.51 二尖瓣;E0.71A0.50輕度2.8330 主動脈瓣;1.31. 各房時腔大小正常,左室后壁,室間隔厚度正常 左室壁各節段運動未見異常 二尖瓣可見少量反流信號. DOPPLER;E峰>A峰 超聲提示;二尖瓣<輕度>反流產時間;2005.3.2
肺透正常,血粘度等正常.
有沒有進行風濕等方面的檢查? 二尖瓣回流指在每一次心室收縮時皆有部分血液從左心室返流入左心房。   當左心室收縮泵血時,部分血液返流入左心房,從而增加了左房的血容量和壓力;隨后依次增加從肺到心臟的血管壓力,導致肺內液體潴留。   輕度的二尖瓣回流可沒有任何癥狀,此時唯有醫生借助于聽診器才能診斷。通過聽診器,可聽到由于血液返流產生的特征性雜音。 由于左室不得不泵出更多的血液來對血液的回流進行補償,因此左室將逐漸長大以增加每一次搏動的力量。長大的心室可以導致心悸,特別是當患者左側臥位時,心悸的感覺更為明顯。   左房也傾向于長大,以容納從左室回流的血液。明顯長大的左房常發生極快且不規則的心律失常,這將進一步降低心臟的泵血功能。處于顫動中的左房無有效的收縮,從而使淤滯的血液易于形成血栓。當此血栓碎裂并隨血液通過心臟流向全身時,將造成小動脈的梗塞,從而有可能導致腦卒中或其他損害。   嚴重的回流足以導致心衰發生,出現咳嗽、活動時氣促和下肢水腫。
感謝專家指教.再請教專家;有什么藥物能治療如沒有還需要什么檢查能確診換瓣,在哪家醫院換瓣最好..
關于您的情況建議就診三級的綜合醫院,如北京的阜 外醫院等,您可以向醫院方面進行咨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