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都有,甘油,冠心病,病情
提問: 壓差太高怎么辦,該吃什么藥?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7、8年前發現了高血壓,高壓有時到180,一直用藥控制。過了一兩年出現過一次輕微的血栓,小腦有點堵。后來每年輸液吃藥一直沒什么大的變化,在去年的夏天由于蹲的時間太長,至腦缺氧住院兩天。我想問一問他的胃不太好,每天吃一次降壓藥,血壓維持在140-70,是不是壓差太大,壓差大是不是不好,該吃什么藥能將壓差調小,他的血壓維持在多少為好,謝謝。
医师解答: 一般的原則如下,維持在現在的水平是可以的! 血壓高而且脈壓差大,說明動脈硬化明顯,容易并發冠心病、腦血管方面的問題,而且這種血壓波動較大,治療上應選用利尿劑和長效鈣拮抗劑,開始要藥量小,逐步緩慢增加劑量,以平穩降壓,另外,要加強高血脂的治療,針對膽固醇高還是甘油三脂高選用不同的藥物。
請問利尿劑和長效鈣拮抗劑都有什么藥?降壓藥是低壓、高壓一起降還是低壓降的要少一些?
一般根據病情進行藥物的升級,請問您現在服用什么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