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吃得,清淡,多吃,蔬菜
提問: 腦阻塞后遺癥的治療與護理
尊敬的醫生:您好 我的父親現年64歲,于04年11月26日初犯腦阻塞,在河醫大一附院治療近一月后恢復,可以走路說話,四肢正常,可出院不到一星期,在一日午睡后突犯,又住進河醫大一附院,后又轉入中醫院,效果都不好,特別是在中醫院出現昏睡現象,后在河南省人民醫院做了腦積水排出手術后才見好轉,考慮到藥物治療效果已不大,要加強康復鍛煉,現已出院回家,右側偏癱,目前可以拄拐杖行走,右上肢不能動,有知覺,不能說話,我想就我父親這樣的情況應向醫生提些問題: 他現在吃的藥是:阿司匹林腸容片一日一次4片;尼群地平片一日一片;中醫院研制的"中風膠囊"一日三次,一次4片.我父親常年高血壓,發病之前血脂高,在得病之前并未有任何不適,所以未對此做任何防御,也無抽煙喝酒的不良嗜好,但喜歡肉類食品,飯量較大,請問醫生這樣吃藥是否合理?另外他每日夜休能睡10個小午休2個小時,這樣是不是嗜睡?還有他的日常應注意些什么?應怎樣護理? 請于回答為盼,謝謝! 2005/7/3
医师解答: 可以這樣用藥,此外應注意清淡飲食。多吃些蔬菜。每餐不要吃得過飽。避免情緒的刺激,以免血壓的波動。如精神狀況良好,不能算是嗜睡。注意肢體的鍛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