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鼻血,鼻子,鼻孔,血液
提問: 求醫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岢鲆恍┍茄?血小板檢查又正常.所以問一下專家,我該怎么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年大概3-6次.●目前一般情況:剛才又流鼻血了.●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您好小孩流鼻血首先建議您去五官科檢查  小孩流鼻血一般多是由于鼻中膈的前部受傷所致,這個區域有數條血管交會于此,且又是動脈,所以出血量很多。容易流鼻血的小孩大概可分為下列幾種:   一、罹患感冒的小孩──因為感冒會使得鼻黏膜的扺抗力降低,加上感冒的癥狀(鼻塞、流鼻水、鼻膿等)會令小孩做出一些直接傷害到鼻黏膜的動作(如用力擤鼻涕、挖鼻孔等),因而易流鼻血。   二、罹患鼻過敏的小孩──因鼻子發癢、流鼻水、鼻塞,會經常挖鼻子,因而使得鼻黏膜經常受傷而流血。   三、有用手指摳挖鼻孔習慣的小孩──由于經常摳挖鼻孔使得鼻子等入口處及鼻前庭反復受傷,結痂,再沾上鼻屎,小朋友更會情不自禁地摳挖,如此惡性循環,久而久之,鼻子入口處及前庭部就會產生潰爛,而容易流血。   四、有血液疾病的小孩──這種小孩雖然鼻子沒有受傷,但卻時常流鼻血,通常流速緩慢,但是次數卻很頻繁,這種型態的流鼻血常是由于血液疾病所致,遇上此情況,須立刻到醫院做血液檢查,以防萬一。     父母不可看到大量出血就亂了方寸,最好立刻用拇指及中指同時緊壓兩側鼻翼,使出血的部位受到壓迫而停止流血,約五分鐘后松手看看是否止血了,若繼續流血,則再重復緊壓鼻翼五至十分鐘,則大多數可止血,若不行,就必須趕快找耳鼻喉科醫生急診了。     許多父母看見孩子流鼻血,?嵊夢郎交蠣藁ㄈ胄『⒈喬灰庀脛寡R蜓沽Σ還換蠆課徊歡裕荒苤寡聳備改賦;崛煤⒆悠教上呂矗暈砂鎦寡涫嫡餉醋霾⒉皇鞘實鋇模蛭⒆右惶上呂矗就飭韉謀茄突嵬罅魅肟誶唬饗蠔砹炊剮『⒑粑眩蟯倘氪罅墾海碳の副諞屢煌慮掖海罡改婦攀Т搿?  其實,小孩流鼻血不需太驚慌失措,只要妥善處置,大概可獲得解決,但最重要的還是預防重于治療,若小孩感冒,就趕快就醫休息,有鼻過敏的小孩就得長期控制過敏的發作,對于習慣摳鼻子的小孩,就得時時去勸止,對懷疑有血液疾病的小孩,須趕快送醫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