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咽炎,喉片,你的,咽喉炎,鼻咽
提問: 慢性咽喉炎及不定期性頭疼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2●詳細病情:1.慢性咽喉炎:平時要不斷用力咳喉嚨里的痰,尤以睡覺前更甚,每次睡覺前少則咳十幾次多則咳幾十次才感覺稍為舒服入睡.嚴重影響生活和夫妻感情.2.不定期性頭疼:每次發作前以眼睛有盲區及盲區邊緣呈鋸齒狀光線閃爍為前兆,每次頭疼持續時間不會超過一天.咨詢目的:1.請問此兩種癥狀是否存在某種聯系?2.長期的咽喉炎是否能真正治愈?●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喉嚨長期不舒服.無時無刻.●目前一般情況:如上所述.●病史:咽喉炎十五年;頭疼近三年偶爾不定期發作.●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診斷為咽喉炎,中草藥治療,無效果.急性期用消炎西藥.現對消炎藥亦已失去敏感.頭疼每次發作不治自愈.●輔助檢查:無●其它:不知是否也有心理病,總感覺不舒服,總要咳,結果形成惡性循環.不舒服越咳,越咳越不舒服.
医师解答: 一般咽喉炎和你的頭疼的癥狀是沒有什么聯系的。建議分別做檢查治療。長期的咽喉炎建議用藥物控制治療。
我覺得你的回答不夠詳細,能認真看一下并按我提的問題進行回答嗎我所問的長期咽喉炎是否可以根治的問題能否再回答一下.!
慢性咽炎的治療: 1、 消除各種致病因素和增強體質,對本病防治至頭重工,包括戒煙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治療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癥等。 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 3、局部療法:(1)單純性咽炎:常和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癥狀。(2)肥厚性咽炎:除上述各種療法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范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激光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