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素,骨髓移植,血小板,大便,阿托品
提問: 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兩腿無力●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兩年●目前一般情況:兩腿無力●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
医师解答: 一、一般措施: (一)清潔皮膚,避免感染; (二)飯后刷牙,4%蘇打水及0.1%雷夫奴爾漱口; (三)保持大便通暢,必要時應用緩瀉劑; (四)粒細胞<0.5×109/L應于空氣層流室隔離護理。 二、輸血指征: (一)血紅蛋白<60g/L或有心功能代償不全時輸壓積紅細胞; (二)血小板<20×109/L或有出血者輸血小板; (三)有細菌感染而對抗菌素治療無效時輸白細胞懸液,不預防性輸用粒細胞。 三、防治感染: (一)發熱或有感染征象時應按經驗使用廣譜抗菌素; (二)使用抗菌素之前應作血、尿、咽或其他感染部位(如痰、大便、皮損等)的培養。 四、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治療: (一)雄激素,為首選治療,療程不少于6個月,可選用以下任何一種制劑; ①丙酸睪丸酮; ②康力降; ③大力補。 (二)血管解痙劑,阿托品; (三)胎肝造血干細胞移植。 五、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治療: (一)骨髓移植,40歲以下重型再障,有同胞供髓者可考慮。擬行骨髓移植者應避免輸血; (二)抗胸腺細胞球蛋白; (三)大劑量甲基強的松龍短程沖擊治療。 六、腎上腺皮質激素。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