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也不,胸片,不需要,但我
提問: 老年人疾病,請大夫解惑!!!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8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爺爺自去年冬天腫腳(在以前也出現過這種情況,但過幾天就會自動消失,所以沒有給他及時地去查)。在今年的6月5號,帶著他去醫院查體。先查了尿、血常規、血蛋白、心電圖都沒有發現問題。又做了B超,發現肺有大量的胸腔積液。做CT沒有發現腫瘤。大夫推薦做穿刺抽取積液。于是在第二天開始第一次穿刺,抽取積液800毫升,積液為淡黃色透明液體,化驗積液結果沒有發現腫瘤和癌細胞。一周后第二次抽取1000毫升。每次抽取后打4天左右的點滴,藥物為頭孢和丁卡,有時打氧氟沙星。開始一切正常。但最近出現了一些問題,不知道是否與上面的問題有關,或者是否其他的原因造成的。自從打完針以后,他的腿老是感覺發酸,走動就感覺很累,而且飯量比以前明顯的減少,經常出現拉肚子的現象,但不會感覺肚子疼痛。另外補充:我爺爺在去查體以前,除了腫腳沒有其他的任何癥狀,很少咳嗽,偶爾有點白痰,吃飯也可以,還經常下地干活。現在除了上面的現象,也沒有其他什么不適的地方,不咳嗽、不憋。就是想躺在床上,出來走走就感覺腿酸累,所以現在只在早晨下午出去散散步。請大夫看看這是一種什么問題,是不是和前面的有聯系呢?謝謝!!!
医师解答: 有沒有進行復查胸片和B超?請進行一下詳細說明! 可以出現現在的這種情況的,因為積液可能會引發的!
大夫在抽取第二次積液前,進行過一次B超,但沒有復查胸片。醫院的大夫建議一月后去復查。大夫懷疑是結核病,但我爺爺沒有任何結核病的表現阿。所以他們也不知道,需不需要去查下結核呢。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怎么辦呢? !
注意恢復進行復查即可,若結核體內會有相應的血液的檢查結果的異常的,遵醫囑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