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糠,水果,疾病,造影,茶匙
提問: 詢問腸道疾病
請問大夫:我年齡50歲。有便秘史多年,大便不規律,但從去年我感覺排便更加困難,一次排便量很少,度很大的勁也排不出多少,排一次便需要分幾次,每次間隔一段時間才能排盡,排出的大便纖細,粘稠。另每各上一段時間晚上睡覺時肛門處有鈍痛的感覺把我從睡夢中痛醒,象是要大便憋的感覺,但又沒有大便,起來活動一會疼覺就消失了,這種癥狀已經發生過好幾次了,每次的感覺都一樣,但發作間隔的時間沒有規律。不知我的腸道出了什么問題?請求大夫幫助診斷一下,應該怎樣治療?
医师解答: 您好: 如果便秘由某種疾病引起,必須治療該病。如果未找到引起便秘的疾病,應盡力預防其發生發展,采用增加活動和高纖維素飲食,以及必要時服用適當藥物等多方面聯合治療。   蔬菜、水果、米糠和麥麩是富含纖維素的食品。許多人發現在水果上撒上2~3茶匙的未精制米糠或高纖維素燕麥片,每天2~3次,對治療便秘效果很好。為使治療有效,纖維素必須與大量水果一道攝入 一. 偶爾便秘: 可用口服藥物、開塞露、灌腸等解決。 二. 依賴于瀉劑的患者: 1、必須到醫院進行系統檢查 2、檢查項目包括:詳細詢問病史、乙狀結腸鏡檢、X線排糞造影、鋇劑灌腸、結腸運輸試驗、括約肌功能測試等 3、根據病情采用不同的手術、藥物及鍛煉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