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那霉素,喉炎,喉部,青霉素,清音
提問: 咽喉癢伴咳嗽
專家:您好! 我有問題想請教以下性別:女年齡:26病情:最近一星期前出現喉嚨癢且咳嗽,以前是沒有的情況,不知道是否跟吹了空調有關系?因為我以前感冒是不大會咳嗽的,除非很嚴重否則是不會出現咳嗽的現象,但最近一星期就老是突然一下喉嚨會感覺發癢然后就咳嗽,但是痰不多,一天有好幾次這樣的現象.請問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療還是平時應該注意些什么?病史:以前沒有過這種現象以往治療:我還沒去看過醫生也沒有做過相應的檢查
医师解答: 很可能是慢性喉炎。 治療: 1、 除去刺激因素,積極治療鼻、咽、下呼吸道感染,使呼吸道通暢,減少鄰近器官病變的分泌物對喉部的刺激。2、酌情應用霧化吸入法,將青霉素、卡那霉素、慶大霉素及地塞米松等抗淡,消腫藥液注入霧化器口內。3、選用鐵笛丸、金嗓清音丸等中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