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畸,新生,作用,妊娠期,安全
提問: 心電圖低電壓是什么原因
我今年30歲,女性,2002年懷孕四個月起就有低電壓。八月時有室性早博. 這兩年總覺得心有不適,胸悶,有時覺得自己快死了。做過心臟彩超三次,最后一次在十個月以前。心電圖有時正常,有時有低電壓,有次很疲勞的時候發生早博。打針,睡了一晚就好了。胸透正常。 這到底是什么病。嚴重嗎?怎么注意?
医师解答: 孕婦無論有無器質性心臟病 ,早搏的發生率都會增加 ,通常對母親或胎兒無影響 ,只有對有癥狀者才給予治療。鑒于沒有一種藥物是絕對安全的 ,所有藥物對胎兒的發育都可能有不利影響 ,故妊娠期最好避免藥物治療。先天性畸形通常在妊娠首三月由藥物毒性引起 ,因此 ,在妊娠首三個月應盡可能避免給藥。在妊娠中期三月和末期三月 ,若確實需要用藥。必須注意其安全性。   1.普魯帕酮 :無致畸作用 ,能通過胎盤 ,其可能對胎兒的副作用尚無報道 ,有人認為其危險性輕微 ,相對安全。   2.莫雷西嗪 :無致畸作用 ,對胎兒副作用不詳 ,對人體未作充分研究 ,非常有限的經驗表明其危險性輕微。   3.美托洛爾 :無致畸作用 ,易通過胎盤 ,可引起胎兒生長遲緩。在妊娠期使用相對安全。   4.美西律 :無致畸作用 ,能通過胎盤 ,可引起胎兒心動過緩、宮內生長遲緩、低體重兒、低Apgar評分、新生兒低血糖、新生兒心動過緩、新生兒甲狀腺功能減退等。故不推薦妊娠使用該藥。   5.胺碘酮 :有無致畸作用意見不一 ,能通過胎盤 ,可引起心動過緩和QT延長、新生兒甲狀腺功能減退、早產、低體重兒 ,其他如宮內生長遲緩、運動原和神經發育異常、室間隔缺損、囪門增大等亦有報道。由此可見胺碘酮對妊娠期的危險性明顯 ,應用時應十分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