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搏,理性,心室,心肌炎,心肌梗死
提問: 心臟早博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如何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4個月●目前一般情況:早博次數頻繁●病史:無
医师解答: 您好;一般講,偶發性早搏或發生多年而無其它體征,亦無明顯癥狀者,多無重要意義,這種情況,多見于健康人,多與情緒激動、疲勞、飽餐、飲酒和吸煙過量等因素有關,不需特殊治療。 若早搏發生頻繁或呈多源性者,常是病理性的表現。見于動脈硬化、冠心病、風濕病、病毒性心肌炎以及某些藥物的影響。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出現室性早搏,可發展成室性心動過速或室顫,應作緊急處理。 二尖瓣病變出現房性早搏,易發展成房顫。如出現RonT現象,易引起心室顫動,應予注意。另外,早搏合并有其它心臟異常體征或心電圖有其他異常變化者,多屬病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