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血栓,功能,本病,血管
提問: 怎么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7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該患于2005年6月26日出現嗜睡,氣管內有痰。神經反射存在。用針刺有反應。在2005年2月份檢查CT報告是腔隙性腦梗塞。經過治療后好轉。本次經用藥后癥狀(嗜睡)沒有明顯好轉。●目前一般情況:飲食正常,大小便正常。血壓:135/85MMHG脈率75次/分●病史:以前有過甲亢病史。心絞痛。
医师解答: 治療 本病的治療,基本上同腦血栓形成,應積極治療高血壓,尤為病史中已有過腔隙性梗塞者需要防止復發,同時應注意壓不能過快過低。 (一)急性期:以盡早改善腦缺血區的血液循環、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為原則。 1.緩解腦水腫:梗塞區較大嚴重患者,可使用脫水劑或利尿劑。 2.改善微循環:可用低分子右旋糖苷,能降低血粘度和改善微循環。 3.稀釋血液:①等容量血液稀釋療法:通過靜脈放血,同時予置換等量液體;②高容量血液稀釋療法:靜脈注射不含血液的液體以達到擴容目的。 4.溶栓:①鏈激酶。②尿激酶。 5.抗凝:用以防止血栓擴延和新的血栓發生。①肝素。②雙香豆素。 6.擴張血管:一般認為血管擴張劑效果不肯定,對有顱內壓增高的嚴重患者,有時可加重病情,故早期多不主張使用。 7.其他:本病還可使用高壓氧療法,體外反搏療法和光量子血液療法等。 (二)恢復期:繼續加強癱瘓肢體功能鍛煉和言語功能訓練,除藥物外,可配合使用理療、體療和針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