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先天性,的是,孩子,外展
提問: 小兒外科
我女兒9個月,不會站立,拍片后診斷為"雙髖全脫位",請問醫生,X片有無假陽性的可能.謝謝!
医师解答: 兒童骨骼塑形能力強,早治療、早復位,髖關節就可以按正常生 理需求發育。治療先天性髖關節脫位并不復雜,3個月以內患兒用石 膏固定維持雙髖外展位半年至1年。3個月至2歲小兒,用手法復位, 外展內旋位石膏或支具固定患肢一年。2~6歲兒童需手術治療,但也 能取得較好療效。如果12歲以上再手術,療效一般較差。因為孩子超 過12歲,髖關節長時間脫位,又負重,股骨頭與髖臼上緣長期摩擦會 變形,發生骨性改變;真臼發育差,里邊會充滿纖維或脂肪,發生退 變,而且上緣被磨掉,變成斜坡形,股骨頭無位可歸。如果強行手術 復位,就會造成較大的壓力,導致股骨頭壞死或髖關節僵直。   治療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的關鍵是一個“早”字,年齡越小,復位 治療時間越短,功能的改善就越顯著。如果不能早治療,必將給孩子 以后的生活、工作、心理帶來嚴重的不良影響,家長一定不能掉以輕 心。
專家!現在我最想知道的是"X片有無假陽性的可能",一次拍片就足以確診嗎
那可以做一下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