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炎,胸痛,呼吸,肺炎,包裹
提問: 胸膜炎
我的胸膜炎已吃藥三個月了,近幾日腰部有的不適(胸膜炎查出時也有,說是胸膜炎引起,吃藥兩個月就沒有什么了),深吸氣時有點感覺,其它沒有什么,請問這是什么?
医师解答: 胸膜炎的復查的情況如何了? 護理和治療方面: 結核中毒癥狀和胸腔積液存在時,應臥床休息。一般需休息2-3個月后逐漸恢復輕工作。適當增加營養、忌辛辣、煙酒等物,飲食要易于消化。  胸膜炎的治療視其病因而定。細菌感染所致者,應給予抗生素治療。病毒感染所致者,無需 抗感染治療。自身免疫疾病所致者,治療基礎疾病可使胸膜炎消退。   止痛藥如對乙酰氨基酚(醋氨酚)和布洛芬可減輕各種胸膜炎的胸痛。可待因及其他麻醉劑為較強的鎮痛劑,但可導致呼吸抑制,不是最佳選擇,因為深呼吸和咳嗽有助于預防肺炎。因此,胸膜炎患者胸痛減輕后應鼓勵其咳嗽和深呼吸。用枕頭抵住胸壁患處可減輕咳嗽所致的胸痛。用不具刺激性的寬彈力繃帶包裹胸壁有助于緩解嚴重胸痛。但是,胸部包裹固定后限制呼吸時胸廓擴張,可增加發生肺炎的危險性。 您的腰疼建議進行一下進一步的體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