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地心引力,病人,疼痛,的人
提問: 特別急!!!游離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什么叫游離腎,如何醫治.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 因無足夠肪組織可固定 又被地心引力牽扯造成「游離腎」 腎臟原本應該經由脂肪結締組織固定在后腹腔上方,太過纖瘦的人,在站立或坐下一段時間后,腎臟會被地心引力牽扯向下移位,稱為「游離腎」。游離腎好發于女性,發生率是男性的五至十倍,右腎又比左腎容易發生,有的病人甚且兩腎并發。 向下游離的腎臟會造成腎盂和輸尿管集尿系統的壓迫,使得腎臟水腫,或者拉扯腎臟血管,腎臟因缺血而疼痛,有時因為臟器神經刺激,還會出現胃口欠佳、便秘、虛弱等癥狀,如果不予理會,可能變得心跳過速、血尿或腎功能欠佳。很多游離腎患者常被誤認為長結石或腰椎神經病變,他說,醫師最重要的診斷依據是病人的主訴癥狀,游離腎的疼痛經常發生在連續站立或坐著至少十五分鐘以后,當病人躺平或者采取頭低腳高的姿勢時,疼痛就會緩解。游離腎傳統手術的傷口較大,引進腹腔鏡腎臟固定技術,成功的把腎臟固定在后腹腔壁,從此揮別腰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