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我的,偏高,肝功能,我是
提問: 疑問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十天前作血液檢驗,其中甘油三脂偏高達5.8,谷酰轉酞酶達197,谷草、谷丙轉氨酶及其他各項指標都在正常值內。醫生說我是胃有毛病,叫我戒酒、戒葷十天后再查。十天后,甘油三脂下降至3,但谷酰轉酞酶沒降反而升高至203。同時我也檢查了彩超,心肝膽腎胰都沒毛病,數字胃腸機檢查十二指腸發炎。請問,我僅僅是胃子有毛病嗎?胃病可致谷酰轉酞酶偏高嗎?這樣高是不是還會有其他毛病?謝謝!
医师解答: 應該是十二指腸疾病引起的,單純這種疾病也可引起谷酰轉酞酶偏高。
您的指教!那么是否可以肯定我的肝膽沒什么問題? 這幾天天熱,夜里吹空調有點受涼,胃子不舒服,胃酸胃脹,這是否是造成轉酞酶偏高的原因?數字腸胃鋇透攝片說我是瀑布型胃型,這種胃型不好在那里?平時需要注意些什么?我是坐辦公室的,多加強鍛煉能否改進。怎樣才能把轉酞酶指標降下來?!
轉氨酶的升高和你的胃病沒有多大的關系,你的彩超顯示肝膽沒有問題,也是不能肯定的,建議做肝功能的檢查,瀑布型胃建議平時注意少吃多餐。建議做你的十二指腸的檢查。
不是轉氨酶偏高,是轉酞酶偏高。肝功能檢查第一次已作過,谷丙、谷草轉氨酶都在正常值以內,膽紅素、各項蛋白、膽固醇、磷酸酶等都正常,就是轉酞酶、甘油三脂偏高,現甘油三脂也降下來,就是轉酞酶沒降。十二指腸也通過數字胃腸鋇透攝片檢查,是十二指腸球部炎癥。彩超肝膽沒問題。 我的問題是:肝功、彩超的結果是否可以確定我的肝膽沒問題? 轉酞酶如何才能使它降下來? 鋇透顯示胃有少量滯留液,是否是因我的“瀑布型”胃造成?是否是因胃內有滯留物才致我口氣太重?
您好;建議做你的肝功能檢查。可能是因為你的胃部的原因引起的你的口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