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咪唑,粘液,螺旋,青霉素
提問: 緊急,胃痛,胃炎
醫生你好!我嫂嫂因胃痛,去醫院看過醫生說是“幽門螺旋捍菌陽性4+”請問是什么意思,嚴不嚴重?
医师解答: 這是說明您嫂子的胃炎,是由于幽門螺旋捍菌感染引起的。  具有抗幽門螺旋桿菌的藥物有下列幾種:   鉍劑:常用的有膠態次枸櫞酸鉍,和次水楊酸鉍。在體外鉍劑能抑制HP生長;服用單次劑量的鉍劑,胃粘液層的鉍即可達到足以殺菌的濃度。電鏡觀察發現,應用鉍劑60~95分鐘后,HP從上皮細胞脫落進入粘液層中,多數細菌的外形變得不規則,胞壁不完整,胞質內空泡樣變,在細菌周圍和胞質內可見鉍顆粒沉積。另外鉍劑還通過其他機理治療消化性潰瘍。   羥氨芐青霉素:其MlC為0 0.03~0.25mg/L,在酸性環境中較為穩定,在pH值為3~6時,以兩性離子的形式存在。這種兩性離子離解系數低,可影響其組織穿透力,但可提高其對粘液的穿透力。如果羥氨芐青霉素與鉍劑合用,可使HP清除率提高85%~90%,但根除率只有35%~4 0%。   甲硝咪唑:甲硝咪唑對消化性潰瘍有良好療效,用藥4周潰瘍愈合率達76%,可與甲氰咪胍媲美。在體外,HP對甲硝咪唑中度敏感,但有15%~50%的菌株對其有原發性耐藥。   呋喃唑酮:呋喃唑酮的體外抑菌濃度為0.02~12.5mg/L。臨床和實驗研究發現,它不但具有良好的近期潰瘍愈合作用,而且還有較好的遠期療效。   慶大霉素:應用慶大霉素治療HP陽性消化性潰瘍,其愈合率為70%,HP清除率為56.7%。其他氨基甙類藥物,如卡那霉素、妥布霉素、鏈霉素等的抗HP作用與慶大霉素相仿,也可選用。瑞貝克是慶大霉素緩釋劑,對HP的根除率超過40%。
您好:請問我嫂子的胃是不是有消化性潰瘍“幽門螺旋捍菌陽性4+”的意思是不是很嚴重,請問最嚴重的有幾個+
目前不能判斷是潰瘍,4+應該是很嚴重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