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素,疾病,精神,部分,心理因素
提問: 失眠
每個月的月底或月初,都是一個習慣性。一個晚上睡到深夜1~2 點鐘時就醒來,然后就一直到天亮沒有睡著過。已經有半年的時間這樣, 平時也一樣,有時就是可以睡得很好。這是為什么會這樣?如果長期這樣后果會怎樣?現在我應該怎樣做? 因為懷孕也不敢吃任何藥。救救我吧
医师解答: 您好:失眠癥的發病主要有五大因素,即體質因素、精神心理因素、疾病因素、環境因素和藥物因素。 體質因素,指個人體質對外部環境的變化較敏感,具體表現為比較聰明能干,責任心較強,遇事易于多思多慮等,這部分人占3.5%; 精神心理因素,包括情志不悅、精神過勞、擔心驚嚇等,這部分人占55.9%; 疾病因素,包括軀體疾病和其他精神疾病,如心腦血管病、胃腸病、肝病、內分泌疾病、慢性咽炎、呼吸道疾病、頸椎病、抑郁癥、焦慮癥等,這部分人占16.4%; 環境干擾因素,如房屋拆遷、遷入新居、環境改變、上三班、經常出差、馬路邊住房等占3.6%; 因服用藥物的副作用,如某些抗生素、擴血管藥、激素、抗精神病藥、抗癆藥等占1.3%; 另有19.3%失眠癥患者不愿暴露誘發因素。 請進行相關的調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