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福平,您的,目前,方法,霉素
提問: 腎結核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7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右腎結核已兩年,用藥十五個月了,做B超,提示右腎有多個襄,回聲紊亂結核還是沒好,肌酐7.26,尿素65.00,白蛋白/球蛋白1.30,尿分析:蛋白+,潛血+ 25cells/ul,現用利福平,乙胺丁醇,異煙肼,護肝片,請問今后將如何用藥. 謝謝!
医师解答: 您的方法是可以繼續用的. 臨床的治療原則: 目前多按GOW提出的6個月治療方案進行治療。①強化治療:每日利福平450mg,異煙肼300mg,吡嗪酰胺1g,維生素C 1g,共2個月。如病重,累及輸尿管和膀胱,則增加鏈霉素每天1g1個月。②持續治療:每周3次,每次利福平900mg,異煙肼600mg,共4個月。服藥方法為臨睡前頓服,若同時時喝牛奶,則有助于患者耐受藥物。 因腎內抗結核藥物濃度高,尿液右排泄,腎的血供豐富以及結核菌含量較少,故腎結核的藥物療效較好。但因藥物治療可致纖維化,重者加重梗阻,加速腎損害,故須注意隨診。目前不主張應用激素防止纖維狹窄,僅適用于結核纖維性狹窄進行手術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