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福平,血尿,尿液,患者,膀胱
提問: 腎炎
我的腎炎10多年了,醫院說是腎結核,但是吃了很多針對這方面的藥尿素蛋血肌肝偏高?請問怎樣治療最好?謝謝!
医师解答: 吃什么藥最好?
腎結核是由結核桿菌引起的慢性、進行性、破壞性的腎實質病變。 中醫治肌無力肌肉萎縮! 讓口腔潰瘍不再復發 談甲亢病的防與治 治療皮炎、濕疹、蕁麻疹   診斷要點   1.腎結核臨床表現往往不在腎臟本身,而表現為膀胱刺激癥狀。早期表現為尿頻,繼之伴有尿急及尿痛。   2.多數患者有膿尿,嚴重者呈稀米湯樣,尿內有干酪樣碎屑。   3.血尿,由腎臟本身出血或導致膀骯病變所產生。   4.腰痛,鈍痛或絞痛。   5.全身癥狀:低熱、盜汗或消理。   6.尿掖檢查呈酸性反應。尿液濃縮沉渣涂片抗酸染色可找到抗酸桿菌。   7.泌尿系平片約l/3患者腎區可見有鈣化點。造影可見腎盞杯口邊緣不整,杯口消失或腎實質內有空洞。輸尿管僵直、變形或狹窄,嚴重者一例完全不顯影。   8.膀骯鏡檢查可見到膀腕內結核結節或潰瘍或結核性肉芽腫。輸尿管開口呈窟窿樣畸形。   治法   清熱利濕,滋陰降火   黃柏12 蒼術9 薏苡仁24 龜板15 知母15 丹皮10 木通4 白術18 云苓15 熟地15 黨參15 白花蛇舌草12   加減   小便澀痛者,加琥珀末2 燈芯草6 瞿麥10   有血尿者,加小薊15 白茅根15   小便失禁者,加山萸肉10 補骨脂10 覆盆子18 目前多按GOW提出的6個月治療方案進行治療。①強化治療:每日利福平450mg,異煙肼300mg,吡嗪酰胺1g,維生素C 1g,共2個月。如病重,累及輸尿管和膀胱,則增加鏈霉素每天1g1個月。②持續治療:每周3次,每次利福平900mg,異煙肼600mg,共4個月。服藥方法為臨睡前頓服,若同時時喝牛奶,則有助于患者耐受藥物。 因腎內抗結核藥物濃度高,尿液右排泄,腎的血供豐富以及結核菌含量較少,故腎結核的藥物療效較好。但因藥物治療可致纖維化,重者加重梗阻,加速腎損害,故須注意隨診。目前不主張應用激素防止纖維狹窄,僅適用于結核纖維性狹窄進行手術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