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炎,患者,肝功能,正常,你的
提問: 乙肝情況咨詢
我愛人乙肝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三個陽性,請問:1.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嚴重程度如何? 2.可有傳染性?我是六個陰性,需要去打疫苗嗎?小孩16個月,打 過乙肝疫苗,(計劃免疫類),會傳染嗎? 3.總膽紅素和間接膽紅素也偏高,說明什么? 4.現在廣告上治療方法很多?請問醫生如何更為有效?平時飲食 要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您好;你的癥狀可能是小三陽,建議檢查你的肝功能和乙肝 DNA 情況,如果這些是正常的,就暫時不用治療。一般傳染性比較小,但是你沒有抗體,必須要注射乙肝疫苗。 造成血膽紅素增高有以下四種因素:溶血性、肝細胞性、梗阻性及先天性。血直膽/總膽<10%常為溶血性,>60%常為梗阻性,而介于10%-60%之間常為肝細胞性。您的血直膽/總膽為30%左右,符合肝細胞性黃疸,應進一步檢查尿九項(注意尿膽紅素及尿膽原)及肝功能、B-US,以確定是否為肝細胞性黃疸,并除外梗阻性黃疸。如已除外溶血性及梗阻性黃疸,肝功能異常者則應除外各種原因所致的肝損害,如各型病毒性肝炎,藥物、酒精等常見原因。若肝功正常,則可能為小膽管炎,常見于藥物及病毒所致,可進一步除外甲、乙、丙、丁、戊型肝炎。關于治療,可對癥選用1-2種利膽藥物,如中藥茵梔黃、西藥舒膽通等。如肝功能異常可加用保肝藥,如益肝靈或中藥護肝片。若能明確膽紅素增高的原因,則應針對病因治療。 建議在醫院進行系統治療,不要盲目相信廣告。 肝炎患者的休息要根據肝炎的活動程度而定。在肝炎的明顯活動期時(血清轉 氨酶明顯升高),應該完全休息,甚至臥床休息。如果肝炎基本靜止(血清轉氨酶 完全正常),則可以適當活動及鍛煉。當然,所有肝炎患者均應該避免重體力勞動 ,并且保證充足的睡眠。   肝炎患者要特別注意進食高蛋白低脂肪的飲食。應多吃一些豆制品、雞蛋、牛 奶、魚等高蛋白食品,多吃蔬菜,特別是綠葉蔬菜,同時應該保持體重,防止因過 胖而并發脂肪肝。肝炎患者還要特別注意不要吃糖過多,因為人體三大代謝主要依 靠肝臟,如果患肝病后還服食大量糖分,必然會增加肝臟的負擔,誘發糖尿病。得 了肝炎以后,平時應該禁酒,也不要喝含酒精的飲料,忌服損害肝臟的藥物,對一 些常見病,如感冒、咳嗽等,服用中草藥或中成藥為宜。   肝炎患者應注意保持樂觀情緒。中醫認為“喜、怒、憂、思、悲、恐、驚”七 情,是人體對外界客觀事物的不同情緒反應,只要調節正常,就不會導致疾病。若 存在強烈或者長期的七情刺激,就會擾亂人體正常的生理活動,使臟腑氣血功能發 生紊亂,導致疾病的產生或者加重。因為“肝主怒”,所以肝病患者多急躁易怒, 而慢性乙肝患者因長期患病,精神壓力大,情緒很不穩定,這就特別要注意保持良 好的心態,不要過分顧慮疾病本身的危害,否則整天悶悶不樂,會影響睡眠和食欲 ,甚至加重病情。總之,良好的心情對肝炎患者病情的恢復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