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青霉素,您的,扁桃,蛋白
提問: 我現在能用什么藥
我現在的癥狀是血尿和浮腫,請問我服用金水寶膠囊和六味地黃丸對癥嗎?另外,我現在正在服用保腎康治療血尿,這種治療對嗎?
医师解答: 急性腎炎無特效療法,可以自愈。治療重點是加強護理,注意監護,若出現嚴重癥狀,及時采取措施,予以控制。治療可有幾個方面:   1、護理   (1)休息:發病的最初2周內應臥床休息,待浮腫消退,血壓控制,肉眼血尿消失,循環血癥狀不存在后,可以下床輕微活動并逐漸增加活動旦。血沉正常后可以上學,但在3個月內避免重體力活動。   (2)飲食:在浮腫、少尿、高血壓期間,應適量水、鈉、鉀及蛋白質的攝入,給予容易消化的高糖、低蛋白、低鹽的飲食(供給蛋白質每天千克體重0.5克,鹽1-2克),盡量滿足熱能需要,可給予蔬菜、瘦肉、面筋類或糖果、巧克力等,隨著尿量增多、浮腫消退,應及早恢復蛋白質供應。   2、藥物治療   (1)消除感染灶:為了徹底消滅體內現有的(或潛在的)病灶,應給予抗生素治療7-10天,常用的為青霉素,減少體內抗原抗體的免疫反應。   (2)利尿劑:由于急性腎炎可引起尿少,可予速尿或雙氫克尿塞等利尿劑。   (3)降壓藥:如果血壓持續升高,舒張壓高于12千帕時,應給予利血平或肼苯噠嗪等藥物。   (4)其他:糾正酸中毒,補充電解質等。若發現小兒患有急性扁桃體炎及皮膚感染,應該徹底治療,以預防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發生。 以上療法均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不可自己亂用藥.
對不起,我剛才沒有說清楚。我的血尿已經持續一年半了,一直為3+,我沒有系統進行治療,現在還按急性腎炎進行治療還來得及嗎?聽說服用金水寶和六味地黃丸對腎有好處是這樣嗎?用保腎康治血尿會對腎臟有害嗎?您!
不系統治療不利于您的康復. 療程 療程是慢性腎炎治療成敗的關鍵,不能足療程用藥,即使原治療有效,往往不能徹底清除細菌,同時培養了耐藥菌,使致病菌得到喘息,一旦條件適宜,即可復發,病情遷延。因此,慢性腎炎急發時,按急性腎盂腎炎的治療原則用藥,總療程不少于4周。當臨床癥狀被控制后,可停藥觀察,一般每月復查尿常規和尿細菌培養一次,共半年。若尿中仍有菌,可采用長程低劑量抑菌治療,具體方法為:每晚睡前排尿后口服單一劑量抗生素,劑量為每日劑量的1/3—1/2。抗菌藥可選擇3—4種為一組循環使用,即可使副作用降到最低,又可預防耐藥性的產生,還可達到較好的抑菌效果。如可選用復方新諾明、羥氨芐青霉素、頭孢菌素Ⅳ等。療程尚無定論,可用4個月、6個月、甚至1年。 建議您去醫院正規用藥,否則效果不好.
您醫生!您的回答為我治療增加了信心! 我現在就出現泌尿系統感染癥狀,您提到的"抗菌藥可選擇3—4種為一組循環使用,即可使副作用降到最低,又可預防耐藥性的產生,還可達到較好的抑菌效果。如可選用復方新諾明、羥氨芐青霉素、頭孢菌素Ⅳ等。"——如何循環使用,請專家詳細指點好嗎?還需要配合使用什么護腎的藥嗎?
循環使用是指一種藥用一周,然后再換另一種,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因為這不是普通的小感冒可以輕易對付的.
真的非常感謝您!我很久沒有遇到像您這樣負責任的醫生了! 因為我沒有做腎穿,我們當地的醫生診斷為IGA或輕度系膜增生,只建議我吃一些防止腎小球纖維化的藥,沒有主張系統抗炎治療,貽誤了病情。那么我在抗炎的同時能拔除爛牙和切除扁桃腺嗎?如果抗炎同時出現霉菌性陰道炎還可以繼續用藥嗎?給您填麻煩了!!
您可以拔牙,切除扁桃體,出現霉菌性陰道炎需同時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