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林,因子,病人,巴利,它的
提問: 格林巴利綜合癥
格林巴利綜合癥
医师解答: 您好: 格林-巴利綜合征是引起急性弛緩性麻痹的主要疾病之一,雖然各國學者使用了一些有效的治療方法,但仍然有5-8%的病人死亡,13%的病人一年之內不能行走。實驗性自身免疫性神經炎(EAN)是一種研究格林-巴利綜合征病因和治療的動物模型。現已成為研究GBS的有力工具。 對格林-巴利綜合征病人的血和腦脊液中的免疫球蛋白進行了測定研究; 1998年與國外學者一起又測定了病人不同時期的血和腦脊液中的細胞因子的變化。 通過研究我們推測格林-巴利綜合征的產生可能是T 細胞,B細胞,巨噬細胞,IFN-γ,TNF-α 等因子聯合作用的結果。 研究結果證明了GBS病人中樞神經內合成免疫球蛋白,它們在GBS的發病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瑞典KAROLINSKA研究院合作研究觀察了GBS病人血中的抗IFN-γ抗體的變化,在世界上第一次提出了這種抗體在病人的恢復中起了重要作用。為GBS的研究提供新的實驗依據與理論基礎。 用牛的周圍神經髓鞘或它的肽段在Lewis大鼠上,成功的引出了格林-巴利綜合征的動物模型(EAN)。 為了更好的認識它的發病機理,系統的研究了化學趨化因子在EAN 的變化,并成功的用抗化學趨化因子的抗體阻止了病情的進展。我們通過EAN的自身抗原,經鼻腔給予髓鞘抗原,導致免疫耐受,成功地預防和治療了實驗性自身免疫性神經炎;我們通過皮下注射干擾素-β有效的治療和預防了EAN的發生和發展,進一步證明了它是一種有效的治療EAN的細胞因子。 Rolipram 原是一種抗憂郁藥,發現它還有一些免疫調節作用,我們把它用于治療EAN,發現它是通過抑制TNF-α的的水平來達到它的治療作用。
格林巴利綜合癥和是同一種嗎,現在病人情況還在惡化,全身癱瘓,據醫院講還有可能需要進行氣管切割手術,并且治愈可能性不大,發病于天前,剛開始是全身疼痛,后來下肢癱瘓,無法進食.現在全身癱瘓.無法進食.醫院診斷為格林淋巴綜合癥.
此病不太容易進行治療,建議就診三級的綜合醫院進行這方面的治療,上述的資料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