髓鞘,格林,感染性,病人,肌肉
提問: 格林巴利綜合癥
請問治療方法及癥狀,特別急
医师解答: 格林-巴利綜合征(Guillain-Barre Snydrome,GBS)是一組神經系統自身免疫性疾病。根據起病形式和病程,GBS又可分為急性型、慢性復發型和慢性進行型.格林—巴利綜合征(GBS)即急性感染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病,也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 格林-巴利綜合征,又稱急性感染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病(AIDP),是神經系統由體液和細胞共同介導的單相性自身免疫性疾病 ;急性格林巴利綜合征,又名急性感染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炎,或急性感染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病(AIDP)約半數以上病人在發病前數日到數周內常有感染史,如喉痛、鼻塞、發熱等上呼吸道感染以及腹瀉、嘔吐等消化道癥狀,另外還可有帶狀皰疹、流感、水痘、腮腺炎、和病毒性肝炎等.多起病急,癥狀逐漸加重,在1-2周內達到高峰。80%以上病人首先出現雙下肢無力,繼之癱瘓逐漸上升加重。嚴重者出現四肢癱瘓、呼吸麻痹而危及生命。多數在2~4周開始恢復,程度和快慢各病人差異較大。約1/3病人可遺留有后遺癥狀。如雙下肢或/和雙上肢無力或肌肉萎縮、肌肉酸痛,足下垂?賈兄鞴鄹芯躋斐#緶檳盡⒁獻吒小⒄氪談瀉蛻兆聘校觳榭杉鬧抖?手套-短襪"型感覺減退或缺失。部分病人遺留有面癱,或吞咽困難、構音障礙、嗆咳和咳痰不能。一些病人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可見手足少汗或多汗,肢端皮膚干燥,或有大小便潴留或失禁. 性格林巴利綜合征又名慢性感染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病(CIDP) 與AIDP相似而又有所不同。CIDP病程緩慢易復發,癥狀以肌無力和感覺障礙為主。肌無力癥狀常是對稱性的,主要表現肩、上臂和大腿無力,也可合并前臂、小腿、手和足的無力,肢體無力常較軀干無力更為常見。下肢無力常表現為行走蹣跚,易踩空,不能持久站立,上下樓梯費力和起坐困難。
     上肢無力則表現應用鑰匙開鎖、握筆、解鈕扣、梳頭有困難。肌肉大多有萎縮。有相當一部分患者臨床表現為急進性病情發展惡化,自四肢遠端肌肉萎縮無力進行性向近端發展,甚至累及胸背部、頸部肌群,造成全身肌肉萎縮;更有甚者,迅速導致呼吸肌萎縮,臨床表現為呼吸困難,病人因呼吸衰竭、心力衰竭而危及生命。 建議您去醫院綜合治療.
有針對此病治療特別好的醫院推薦嗎
請問你在哪里
武漢
我們對武漢的情況不是十分的了解,建議您在當地打聽一下,或者上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