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血管,血栓,功能,本病
提問: 請再此回復:同時具有高血壓、腔隙性腦梗塞
我53歲。我的低血壓120,高160,已經多年了。服用阿替落爾效果很好,一般在90~130。這幾天,頭發木,頭暈迷糊,做腦CT為腔隙性腦梗塞,做彩超是雙側頸動脈硬化。請問,如何治療,服用什么藥,飲食上注意什么,日常生活應注意什么...........。對于腔隙性腦梗塞,注射舒張血管類藥物,會對血管有傷害嗎?謝謝您的回復患者2005.7.1=============================================謝謝大夫的回復!但我現在急需回答以下問題:1。能不能提供更具體的服用藥名稱、生產廠家?2。注射舒張血管類藥物,會對血管有傷害嗎?什么樣的注射液比較合適因為我馬上要去醫院治療,需要我決策是服藥,還是滴流治療。我正在線侯復!!!*********************************************
医师解答: 腔隙性腦梗塞- 治療 本病的治療,基本上同腦血栓形成,應積極治療高血壓,尤為病史中已有過腔隙性梗塞者需要防止復發,同時應注意壓不能過快過低。 (一)急性期:以盡早改善腦缺血區的血液循環、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為原則。 1.緩解腦水腫:梗塞區較大嚴重患者,可使用脫水劑或利尿劑。 2.改善微循環:可用低分子右旋糖苷,能降低血粘度和改善微循環。 3.稀釋血液:①等容量血液稀釋療法:通過靜脈放血,同時予置換等量液體;②高容量血液稀釋療法:靜脈注射不含血液的液體以達到擴容目的。 4.溶栓:①鏈激酶。②尿激酶。 5.抗凝:用以防止血栓擴延和新的血栓發生。①肝素。②雙香豆素。 6.擴張血管:一般認為血管擴張劑效果不肯定,對有顱內壓增高的嚴重患者,有時可加重病情,故早期多不主張使用。 7.其他:本病還可使用高壓氧療法,體外反搏療法和光量子血液療法等。 (二)恢復期:繼續加強癱瘓肢體功能鍛煉和言語功能訓練,除藥物外,可配合使用理療、體療和針灸等。 飲食, 要限制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奶油、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致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植物油、酸奶、豆類、雞蛋蛋清、適量瘦肉、家禽、魚類等,并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瓜果、適量洋蔥、大蒜、香茹、木耳等。平時要少吃鹽,適量飲酒,少喝含糖的飲料,多喝茶。 請定期進行復查!
但我現在急需回答以下問題: 1。能不能提供更具體的服用藥名稱、生產廠家? 2。注射舒張血管類藥物,會對血管有傷害嗎?什么樣的注射液比較合適 因為我馬上要去醫院治療,需要我決策是服藥,還是滴流治療
建議您進行輸液的治療,因為這樣的效果較好,也鞏固! 關于藥物廠家方面,請選正規的廠家就可了. 我們非常理解您的心情,請就診二級以上的醫院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