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患者,消化道,粘膜,唾液
提問: 求救!急~~~~喉嚨管里有點痛
●患者性別:男大家好,我的問題是從昨天起喉嚨管里有點痛,現在已經嚴重了,而且這幾天一點胃口都沒有,什么都不想吃,雖然肚子是空的,可就是不想吃,今天早上勉強咽下去一點點,另外我今天早上起來嘴巴里很苦,吐出來的唾液偏一點點黃色,我照鏡子發現我舌頭上面有一層偏黃色的覆蓋物,我刷牙漱口都沒有下來,請問這到底是什么回事,沒胃口會不會與舌頭上的這些東西相關!謝謝!●患者年齡:24●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3天●病史:無
医师解答: 請多喝水,服用消炎的藥物,如VC很翹等! ——舌苔發黃:一般多見于熱性疾病的過程中,表明邪正相爭十分激烈,病已入里,邪已化熱。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分析,黃色舌苔的出現,大致有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炎癥感染:臨床上各科急性傳染病,如流腦、乙腦、鉤端螺旋體病、傷寒、白喉及菌痢等的嚴重階段,以及重癥肺炎、重癥肝炎、腸道感染、急性腎盂腎炎、盆腔炎、葡萄球菌和鏈球菌所致的敗血癥、急性胰腺炎、闌尾炎、腸梗阻、宮外孕破裂、潰瘍病急性穿孔的中期或晚期、腹膜炎、急性膽囊炎、膽石癥、膽道蛔蟲病及尿路結石合并感染等,均可出現黃苔。因為在炎癥感染患者的舌粘膜上,容易產生和病灶感染相同的炎癥細胞浸潤,使舌頭本身也有炎癥感染存在,舌表面聚集有大量細菌及炎癥滲出物。炎癥細胞的堆積和口腔菌族中某些細菌急劇增殖,附著于延長的舌絲狀乳頭而使舌苔轉成黃色。 第二,發熱:有人統計100例黃苔患者,其中有發熱癥狀計63人。發熱的患者中,38.5℃以上高熱有23人,在38.5℃以下的低熱40人。發熱最短者僅2即出現黃苔,所以發熱與黃苔有較密切的關系。因為人體在溫度升高時體液消耗較多,唾液分泌減少,口腔干燥,使炎癥滲出物和微生物更易在舌上停留、增殖,導致舌苔轉成黃色。 第三,消化道功能紊亂:消化系統疾病如慢性胃炎、潰瘍病、慢性肝炎、結腸炎、習慣性便秘、消化不良等胃腸道功能紊亂患者,可產生二氧化硫等硫化物沿著消化道上溢,被舌絲狀乳頭吸附而沉積,使舌苔變黃。此外,消化功能紊亂時唾液PH值改變,酸性度增高,氫離子游離增多,這有利于細胞間隙中正離子與細胞膜表面的負電荷互相吸引,從而增加了舌粘膜細胞之間的粘著力,有利于黃苔的形成。
醫生,我現在沒胃口,什么都不想吃,會不會是與這個喉嚨與黃苔的原因
而且總是感覺頭有點暈乎乎的,前幾天剛開始是頭痛,一陣陣的,現在不痛,但感覺也不是很清醒,我想去做顱部CT,有這個必要嗎?
可以服用點維生素C,可能是因為現在的不適引起的,請多喝水! 若仍頭疼再進行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