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便,您在,四次,有什么,晚上
提問: 求助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4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從92年至今,每天要多次大便,開始是兩次,多年后為三次,直到近幾年來甚至達到四次,并已成規律和習慣,時間在早餐后、午飯后、晚飯后、晚上,一到時間就有便意。但是大便各方面又正常,并不是腹痛、腹瀉等情況,經多次看醫生,曾經診斷為缺乏一種酶、或膽引起、心理作用引起等經治療無效果。本人的睡眠、飯量、精神狀態等均一切正常,只是對日常生活工作造成不便。
医师解答: 這是生活習慣所致,無需治療。
專家:請問有什么方法改變這種習慣?多謝!
請問您在便是否成型,平時性情如何?飲食上偏冷偏熱?
專家,本人的大便現在固定在早餐后、午飯后、晚飯后、晚上共四次,很有規律。工作壓力不大,容易焦慮,比較易發火,體格較高偏瘦,晚上都在11時半后睡覺,飲食方面對凍冷、有熱氣、寒性等食物較敏感,因工作平時經常飲灑(白酒洋酒均有,從不酗酒)后易濕熱,總之,飲食一不小心就會引起腸胃不適,但過后,又出現一天四次的便數,大便各方面又正常。 另外,近期照了腸鏡、肝膽B超正常。本人92年游泳時扭傷腰之后,發現有腰椎間盤窄管癥(對運動影響不太大),是否對此有影響。家屬中無本人的癥狀。
因人而異可以出現這種情況的,如果沒有大便的性狀的異常,及其它的不適的癥狀,是可以的. 建議您在飲食方面還是要節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