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患者,疾病,供血不足,容量
提問: 求醫
醫生:您好!  我妹妹年有33歲,近期量血壓-低壓50、高壓75,其他一切正常。請問:血壓這么低,應該怎么辦?一般什么原因會造成這種狀況?請回復!   謝謝!!!
医师解答: 一般成人測量上臂肱動脈血壓低于90/60mmHg(12/8kpa)時,稱做低血壓。如果血壓偏低但不伴有心、腦、腎供血不足而出現上面提到的癥狀者,可以不作為疾病處理。 低血壓的分型有 急性低血壓:當因一種或多種病因導致血壓從正?蚪細咚酵蝗幌陸檔矯饗緣陀謖7段保萍斃緣脫梗戳俅采纖檔男菘恕? 慢性低血壓:指血壓持續達到或低于90/60mmHg(12/8kpa),有以下三種類型: ●原發性(體質性)低血壓:由于體質或者遺傳等原因引起的血壓降低,并且出現頭暈、頭痛、四肢無力等供血不足的癥狀。20~40歲女性多見。 ●特發性(體位性)低血壓:指原因不明的低血壓。老年人易患此病。 ●繼發性(體位性)低血壓:指繼發于其他疾病的低血壓。這種低血壓病因復雜,如神經系統疾病、內分泌疾病、慢性消耗性疾病、營養代謝障礙、心血管疾病、血容量不足,以及其他如使用了某些藥物等,都可能引起低血壓。 低血壓要根據病因治療 低血壓患者,首先應請醫生幫助確定病因,然后對因治療。部分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a-受體激動劑,也可請中醫辨證施治。 低血壓患者平時應注意什么 ●患者從躺位、蹲位和坐位轉為站立位的過程中動作要緩慢,以免造成腦突然供血不足。 ●盡量穿偏緊的衣褲和彈力襪子,以幫助血液回流。 ●飲食可偏咸,多喝開水,以增加血容量。 ●鍛煉時避免出汗,沖涼時避免水溫過高,以防血管擴張,血壓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i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